今天是:

校长陈卫应邀参加“第三届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马杰 图:防城港市 审核:黄敏

11月26日上午,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校长陈卫赴广西防城港市出席以“加强医学开放合作共建人类健康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校长办公室主任黄敏、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文伟等陪同参会。

本届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自治区科协、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防城港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东盟国家医疗卫生部门官员和院士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400多人参会,共同探讨当前医疗健康发展的核心问题,促进国际医学开放创新及交流合作,进一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本届论坛包含开幕式、主旨演讲、分论坛、闭幕式等活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陈卫从特医食品及法规政策、特医食品的产业存在问题与建议等方面作了《特医食品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主旨演讲。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黄敏代表江南大学与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签署合作协议,陆文伟代表江南大学参加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特殊食品技术成果转化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本届论坛不断深化区域性、多样性、融通性、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强化论坛在“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国家地区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推进国际医学创新合作的“上合力量”和“东盟力量”,进一步促进各国医疗资源高效流动和医疗质量提升,推动各国人民普惠享受低成本、高质量、国际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陈卫作主旨演讲

签署合作协议

参加揭牌仪式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