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来校看望祝贺新当选院士金征宇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曹磊 郑倩倩 图:胡奕 审核:陈艳君

12月4日,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看望祝贺江南大学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征宇教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金征宇院士及江南大学递送贺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陪同并代表江南大学接受贺信。随后周文栋率无锡市科技局、市场监管局、产业创新研究院等负责人一行调研学校生命健康(含食品)学科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校办、科研院、产研院、食品学院、生工学院、生科院、大科园、无锡医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黄敏主持。

陈卫对周文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江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江南大学扎根无锡六十五载,与无锡水乳交融、唇齿相依,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学科和平台优势,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主动服务无锡重点产业的发展需要,优化专业结构,推进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学校优势学科专业群与地方行业产业链的集群对接。

顾正彪介绍了市校合作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希望依托市校共建进一步加大基础科研投入,推动科技创新由技术创新驱动向知识创新驱动,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江南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殷宝良就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作了专题汇报。会上,市校双方就如何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

周文栋对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市校共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市校双方要聚焦合成生物学等生命健康关键领域,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与优势学科互融互促,推动城市与大学互动互联,打造未来健康产业集群,让城市发展、学校壮大、产业做强相得益彰。他指出,市校共建进入新的阶段,双方要进一步将市校合作走深走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学校发展做好支持保障,希望学校充分用好一流学科优势、科研平台及校友资源,围绕“大目标”、汇聚“大资源”、干成“大事情”,谱写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前,周文栋等领导一行先后调研了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中心,深入了解学校在国家级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发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周文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金征宇递送贺信

周文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江南大学递送贺信

周文栋讲话

陈卫致欢迎词

实地调研参观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