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长陈卫率团赴山东调研企业和高校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图:马杰 审核:黄敏

12月5日至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交流。校长办公室、食品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2月5日,陈卫一行到访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程杰会见,东阿阿胶副总裁李新华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程杰对陈卫一行莅临东阿阿胶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江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阿阿胶作为央企华润集团控股上市龙头企业,是全国最大的阿胶类中成药、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公司制定了双轮驱动战略需求,通过“阿胶+”“+阿胶”和非阿胶类产品协同开发路线,聚焦功能性食品开发,打造健康消费品的产业高地。今年8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校企深度融合机制,基于公司未来发展需要,东阿阿胶迫切需要江南大学在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东阿阿胶的高质量发展。

陈卫对东阿阿胶一直以来对江南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阿胶行业和东阿阿胶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江南大学与东阿阿胶围绕阿胶类功能性食品开发开展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了“东阿阿胶-江南大学营养健康联合研究实验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全面开启学校与东阿阿胶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江南大学愿与东阿阿胶在“阿胶+”“+阿胶”等健康消费产品创新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扛起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大旗,为中医药文化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在交流中达成了共识,双方均表示后续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开拓创新,持续增强双方的产业共结共联、技术转化,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标杆。

陈卫一行参观了中国阿胶博物馆、阿胶世界,以及东阿阿胶健康消费品产业园,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等陪同考察。

12月6日,陈卫一行到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考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杨美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座谈会由校长(院长)段培永主持。

座谈会上,吴衍涛对陈卫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校(院)在学科筑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成果成效。他表示,校(院)高度重视和支持食品学科建设发展,依托人才培养优势、学科建设优势、服务社会优势,全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切实推动了一大批科技成果落地生根、转移转化。未来,希望江南大学进一步支持和关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陈卫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一直以来对江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科教产深度融合、打造科研优势特色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悠久的传统友谊,未来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上,杨美红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总体情况;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崔波汇报了食品学部科教产融合发展情况。会后,陈卫一行实地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座谈会

参观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合影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