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关工委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离退处   文:衡延笃 图:各学院 审核:许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江南大学关工委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在校、院关工委层面和“五老”队伍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组织特邀党建组织员深入各学院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截至12月中旬,已有48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开展了56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宣讲活动。他们结合党史故事、典型事例和学校实际,通过系统的理论讲述,摆事实、讲道理、谈感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青年大学生更好学习领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关工委老领导带头参与学习宣讲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娄国栋来到药学院、理学院等学院,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校关工委委员、原江南大学组织部部长郭贯新参加了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等2个支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二是特邀党建组织员主动深入到学生中去。一批特邀党建组织员主动联系学院和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分别参与指导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食品学院等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他们领学和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会议精神。三是学习宣讲活动形式多样。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了远望号原基地副总司令、总工程师刘仁生少将作为校外辅导员参加活动,并作活动点评。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讲座,特邀党建组织员衡延笃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成为时代新人》为党课题目,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邀党建组织员吴骥一等参加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参观荣毅仁纪念馆的活动,在活动中,吴骥一等结合传承荣毅仁同志的优秀品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特邀党建组织员结对联系学生党支部是江南大学关工委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制度,主要承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指导学生党支部党建等任务。江南大学关工委以此为抓手,发挥“五老”优势,积极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政治任务,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好学深党的精神,助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

娄国栋赴药学院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特邀组织员衡延笃讲党课

特邀组织员吴骥一结合参观作宣讲

15F1B

特邀组织员王国梁参加主题交流会

远望号原基地副总司令刘仁生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阅读( (编辑:衡延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