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举办2020级新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孔祥年

12月2日,江南大学2020级新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专题讲座暨结业仪式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教授、校团委书记孔祥年、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以及2020级新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王武教授以“百年树人,方就伟业”为题,从校史展开,为全体学员作了一场关于“四史”学习的精彩讲座。她从江南大学的前身——国立中央大学讲起,讲述了江南大学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到如今这个占地面积3250亩、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高等院校。她表示,江南大学之所以能从最初的艰苦条件开始,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取得今天瞩目的成绩,就是因为学校能够有魄力、敢担当,善于抓住每一次自我提升和飞跃的机会。之后,王武教授向在场同学展示了江南大学近几年的教学成果,并以江南大学的历史为缩影折射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讲解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在最后,她展望未来,希望江南大学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建成国际知名,世界一流的高校。

表彰环节,孔祥年、滕飞分别为“优秀学生讲师”和“优秀学员”获得者颁发了证书。最后,孔祥年老师作团支书、班长培训班总结讲话,他对为期一个月的班团培训进行了肯定,并对在场学员提出了希冀,希望参加培训的团支书与班长能发挥自身的模范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建设好班级团支部。

我校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团要求,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在新生团支书培训班的基础上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团支书与班长。切实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保持和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明确班级团支部组织设置和工作职责,解决基层团支部工作虚化、弱化、淡化、边缘化等问题,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本期344名学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实践锻炼等形式对新生团支书、班长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基础团务知识、综合素养等进行全方位的提升。

活动现场

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作专题讲座

校团委书记孔祥年作培训班总结讲话

“优秀学生讲师”称号获得者合影

“优秀学员”称号获得者合影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