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团委   文:甘超 图:王宏斌 审核:魏珍吉

近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校对全国、省、市“两红两优”获奖师生,校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分团委,以及学生组织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为表彰广大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无私奉献,会上还对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感谢信。

座谈会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食品学院余柳峰同学,青年思政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勇教授,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医学院徐冬妍同学,生工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王谡阳同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师胡清元老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设计学院李睿璇同学等7名青年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就青年思想引领、成长成才、实践育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师生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朱庆葆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指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朱庆葆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思想理论学习及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二是要紧扣奋斗主题,自觉担当作为。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保持奋发昂扬的状态,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成就自己。三是要围绕服务青年,倾情无私奉献。各级团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让共青团真正成为青年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后盾。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永葆青春活力。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对标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严于管团治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团工作的沟通支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带团建的重要论述,引领推动共青团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努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带团建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发表讲话

表彰仪式(一)

表彰仪式(二)

师生代表交流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