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美化嗓音、科学用嗓”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毛志慧、赵云红 图:王霞 审核:李博

3月12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特邀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走进卓越讲坛,为来自12个学院30余位专任教师作题为“美化嗓音、科学用嗓”的教师培训。

王芳表示,教师是以嗓音为载体向学生传授知识,科学发声对课堂教学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她结合教师讲课中经常出现的声音沙哑、咳嗽、喉炎、清痰等问题,阐述了原因及解决方法,并从“人体发声原理”“科学发声方法”两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接着,她还介绍了发声、呼吸等有效的锻炼气息小窍门,并积极与青年教师们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带领大家一起练习,让老师们切身体会到正确的发声和呼吸方式,她幽默风趣的语言营造了活跃的氛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王芳寄语在场教师,要树立嗓音养护意识、避免清嗓用嗓过度等不良习惯,真正做到美化嗓音、科学用嗓,用最美的声音培育最美的江南学子。

此次培训直面教师科学用嗓护嗓的实际问题,坚持理论讲授和实际指导相结合,通过科学有效的指导训练,帮助教师解决教学发声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受到参加老师的一致好评。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继续根据教师需求开展类似主题培训活动。

卓越讲坛现场

现场示范练习

阅读( (编辑: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