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校工会   文:杨梅 图:胡奕 审核:黄壮霞

3月9日上午,江南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来自学校各学院、单位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陈卫向大会作了题为《矢志奋进 谋远健行 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吴正国作了题为《凝聚同心共识 谱写奋进篇章 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作了《江南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情况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作了《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解读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2021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江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草案)》等。

随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学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参与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建设发展全局出发,对各项报告及《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和《江南大学章程》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一致认为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并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事业改革发展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下午,大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并对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的基本形式,是实现民主治校的基本保障,也是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学校召开教代会、工代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意义重大。校工会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近年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全校教职工的高度评价,充分发挥了全体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了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就下一步做好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他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要紧密团结依靠群众,聚力推动事业发展;三要切实加强民主管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能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彰显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勇担使命、踔厉奋进,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亮出新姿态,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上迈出新步伐,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南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作为,奋楫争先,以谋划实施“奋进计划”为重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大会在团结激昂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

校长陈卫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吴正国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领导讲话

阅读( (编辑:杨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