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我校举行“学党史、强师德、筑情怀”教师师德专题培训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文:王莉莉 图:时丹婷 审核:张海峰

3月16日,学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举行了“学党史、强师德、筑情怀”第三期教师师德专题培训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期培训班教师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学习交流发言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炜昀主持。

会上,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颜正飞老师应邀作交流发言,汇报了作为我校代表参加教育部第三期“直属高校海外归国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示范班”的情况,分享了所学5个专题报告的内容和感悟。

人文学院教师韩宇瑄、未来食品科学中心教师方芳、理学院教师朱纯作为学校第二期中青年教师培训班学员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在“课程思政”实践、创新教育探索等方面的收获,交流了学习心得。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成员,方芳还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经验。

符惠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精神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师德专题培训的认识,学习先进、见贤思齐、警钟长鸣、崇德力行。他充分肯定了前两期参加师德培训教师的学习成果,并剖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以校内外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教师要守住师德底线,达到知准则、明纪律、守底线、严要求的目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勉励本期参训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做有情怀的“大先生”;练就过硬育才本领,做“立德树人”的能者;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对标对表,让“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和职业行为准则成为教师立身施教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追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奋进计划”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以干事创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据悉,学校教师思政教育和师德建设专题培训于2021上半年启动,计划在两年内分四期覆盖全体专任教师。目前已有990名教师顺利通过考核。第三期共有15个学院456名老师报名参训。培训采取线上网络课程为主的方式,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指导下,精心选取了12门课程,内容涉及“思想引领”“政策法规”“师德养成”“师德实践”“自我修养”“先进典型”六大模块,同时开放了选修课资源,老师可以根据自身学习需求进行补充学习,充分利用学习机会和资源,勤学善思,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讲话

教师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王莉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