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9个项目获教育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04-17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解晏宁 审核:张婕英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与海尔集团、字节跳动、厦门国贸、万华化学集团、江苏亮点光电、深圳一览网络、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等用人单位对接的9个项目获批立项。此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开展实施,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依托定向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人力资源提升等合作项目,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自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围绕国家战略发展和人才布局需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优势,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共同申报;精心选育,以项目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的校企合作联动,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本次入选的项目,涉及材料化工、装备制造、信息通讯与互联网、金融、商贸服务与生活消费、公共管理与服务多个领域。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学院将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落实落细合作内容,为项目实施提供环境和条件支持,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努力实现精准育人指导和就业衔接。

近年来,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江苏省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就业支持体系,积极与用人单位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加强与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和单位的联系,与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与骨干企业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保障就业基本盘、提高就业质量提供坚实支撑。2022年,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开展院校两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拓优质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新机制;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职业发展跟踪调研,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就业育人新路径,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双向奔赴,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校立项项目名单

阅读( (编辑:解晏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