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朱庆葆书记带队赴SK海力士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宋肖飞 图:胡国顺 审核:张婕英

5月13日,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带队前往SK海力士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与公司副总经理权在淳、人事部高级总监洪碩晙、人事部总监李婧、人事部经理周海燕等企业高管及江南大学校友座谈交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招生就业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朱庆葆一行来到SK海力士展厅,观看SK海力士企业发展历程和尖端产品介绍,全面了解了SK海力士“站在尖端技术的核心,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的品牌理念。随后,双方召开江南大学-SK海力士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权在淳代表SK海力士致欢迎辞,他对朱庆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系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规划布局及人才引进情况。他谈到自成立以来,SK海力士一直以技术为向前发展的核心因素,同时追求兼顾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重底线经营,为实现更智能、更美好、更幸福的未来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如建设产业园、学校、医院等项目。他表示江南大学与SK海力士同处无锡、一衣带水,双方在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空间,公司迫切希望吸引更多江南学子来SK海力士实习就业,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

朱庆葆代表学校对SK海力士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的赞赏。他谈到SK海力士是世界著名的动态储存器制造商,在创造巨量产业价值的同时,还非常注重吸纳人才,为包括江南大学在内众多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成就事业的重要舞台。他介绍了教育部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像SK海力士这样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工作机会,是学校关心的主要问题。他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科技创新方面的交叉融合和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互动,通过校企双方更加紧密地往来,共同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洪碩晙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培养计划和人才选拔方式,他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全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面向江南大学毕业生和实习生将开放更多的工艺管理工程师、装备管理工程师、良率管理工程师等岗位。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接地方与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的契合度,大力满足就业市场的多元化供给,广受用人单位肯定,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SK海力士的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共建,实现人才培养供需上的深度融合,科技研究发展上的互促共赢。

会上,朱庆葆代表学校向SK海力士颁授“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牌,而后企业、校友代表和学校三方就新产业发展趋势、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实训、学校课程设置、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生产技术总监李军作为校友代表围绕职业规划、就业选择、成长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SK海力士的成长故事,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提出建议。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介绍了学院微电子专业学科的发展背景和未来前景,提出双方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践和就业育人等方面的合作,强势助攻无锡半导体产业引领行业发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建议可以围绕学院的“卓越工程师计划”共建“卓越工程师”实习基地,将学术理论与行业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表示学院的专业特色课程的建设与开发与SK海力士的最新需求匹配度很高,可以建立与企业的常态化联系,打通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江南大学坚持将毕业生就业放在校院二级“一把手工程”的首要位置,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书记校长将示范带头持续访企拓岗,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学校新一轮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座谈会现场

权在淳副总经理致辞

朱庆葆书记讲话

朱庆葆书记为SK海力士授牌

双方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宋肖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