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无锡优质生源基地为2022级本科新生颁发录取喜报和录取通知书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李金杰 审核:张婕英

盛夏高歌,金榜题名!7月27-29日,江南大学校领导带队赴无锡5所优质生源高中,为2022级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和喜报。7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一行亲临天一中学,为2022级本科新生颁发录取喜报和录取通知书。天一中学校长朱卓君,副校长陆峰磊、陶波、袁小建与即将成为“新江南人”的21位天一学子共同参加颁发仪式。天一中学校友、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张梁,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教授,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人文学院副院长惠恭健,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等相关老师共同见证现场颁发仪式。

朱卓君首先代表天一中学全体师生对陈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陈卫亲临天一发放录取通知书表示诚挚的感谢。朱卓君回顾了近年来天一与江南大学交流合作、协同育人的情况,江南大学教授大师们走进“天一名人课堂”;科技创新课程、文学鉴赏课程、数字设计课程来到天一,江南大学在天一的影响越来越大,朱卓君期待未来能与江南大学有更深入的合作,为国家培育拔尖创新人才而共同努力。朱卓君寄语在座的21位“新江南人”:第一,做好大学规划和人生规划。进入大学后要有自己的发展规划,要有大梦想,大格局,大情怀,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第二,保持在中学养成的良好习惯。天一倡导学习自主、行为自律、精神自强,立德树人,厚德载物,希望天一学子在大学把天一养成的习惯发扬光大。第三,做好自己,关爱他人。希望大家学会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得其乐。

陈卫宣读录取名单并向各位“新江南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对天一中学在2022年高考中再次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这也彰显了天一实力;向天一中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真挚的谢意,感谢多年来为江南大学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陈卫指出,江南大学是我们家门口的好大学,今年学校录取天一学子的专业涉及食品学院等11个学院,录取分布在临床医学等16个专业。其中11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覆盖率100%,有响应“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的软科世界排名第一的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有“北清华、南江大”“设计界的黄埔军校”之美称的工业设计专业;与无锡大力共建发展的临床医学专业,与“智造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与无锡产业集群相契合的物联网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等。江南大学与天一中学有着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江南大学也将不断深化“双高”合作,向天一学子完全开放科技资源,努力共谱育人华章。2021年,江南大学制定十年“奋进计划”,为实现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中长期愿景,造就更强的学科、更强的人才、更强的师资,在此邀请各位新同学,永葆天一的气质和精神,四年后,希望有机会给在座的21位同学亲自颁发“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这是江南大学学生最高荣誉奖项,希望同学们为我们共同的美好未来踔厉奋进,奋勇争先!

新生代表杨嘉铭发言,她非常感谢天一中学以及学校各位老师同学,也会坚守诚字校训,始终以成为积极的生活者为目标,让追求卓越的天一精神伴随步入大学、融入日后更为广阔的人生。马鑫作为教师代表寄语,对各位新同学表达三点期望:一是选择无锡,尚德务实、砥砺奋进,成为一个具有务实品质的人;二是选择江南,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成为一个具有江南风格的人;三是选择梦想,立于专业、矢志前行,成为一个勇敢追光逐梦的人。

据悉,江南大学在无锡市共录取了156位学生,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吴正国、张影陆、堵国成等领导带队分别赴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等无锡市优质生源高中为2022级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和喜报。

“江”遇良才,“南”得有你。希望2022级新同学们在江南,开启缤纷多彩的生活;在江南,成就最好的自己!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发言

天一中学校长朱卓君致辞

赠送金榜题名喜报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院长马鑫寄语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