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赴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为2022级本科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李金杰 审核:张婕英

7月29日上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亲赴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为2022级本科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夏雷震,副校长王晓建、钱敏艳,高三级部主任倪仲、学工处主任助理宋喜霞与17位“准江南人”共同参加颁发仪式。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荣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招生办公室李金杰共同见证现场颁发仪式。

钱敏艳代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致辞,对徐岩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钱敏艳说到,今日江南大学2022级新生录取通知书省锡中颁发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两校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省锡中与江南大学的关系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双高”合作课程得到了江南大学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工业设计课程”“微生物发酵课程”“化工染整课程”等,让学生在高中阶段就接触到大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帮助学生在高中阶段逐渐明晰学业生涯规划,确定未来专业方向,为实现“五业贯通”奠定基础。江南大学的多位教授也受邀走进省锡中大讲堂,给学生作别开生面的专业讲座;省锡中学生的课题、竞赛类实验也得到了江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今年有17位优秀毕业生如愿进入江南大学继续学业,希望你们一要树立崇高理想,涵养家国情怀,做好责任担当者;要夯实专业知识,成为高端人才,做好问题解决者;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拥有高雅的情趣,成为终身运动者和优雅生活者。

徐岩代表江南大学向录取的17位省锡中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南大学的省锡中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徐岩说到,谈起江南大学和省锡中的渊源,首屈一指提及的当属一代学界宗师、业界泰斗秦含章先生。先生是省锡中前身(无锡私立匡村中学)的杰出校友,也是江南大学前身(无锡轻工业学院)创始人。前些日子欣闻唐江澎校长动议在省锡中设立“秦含章奖”,专门用于奖励省锡中考上江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相关专业的优秀学子们,激励学生择己所爱,择世所需,真正实现人生的学业、专业、职业、事业、志业五业贯通。无独有偶,江南大学早在4年前,联合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及各大知名酒厂共同发起成立“秦含章基金”,致力于推动产业科技进步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以此为契机,我衷心期待江南大学和省锡中进一步深化“双高”战略合作,畅通一流学科、一流人才培养与输送渠道,共同努力谱写育人华章!

紧接着,徐岩向夏雷震赠送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吴宇华亲笔题写的金榜题名喜报,宣读2022年录取江南大学的17位省锡中学子名单并颁发录取通知书和入学纪念品。

录取至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赵小依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赵小依说到,在省锡中的三年,与学校的一花一鸟,一草一木缔结了深不可解的缘分,更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同龄人,学识渊博、诲人不倦的老师们。匡园模拟城市的食品检验检疫中心是我选择这个专业的引子,每天食堂显示屏上公示的食检结果引起了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而有时食检人能检测出不合格的蔬菜或肉类,及时退还,守护大家安全的事例,更让我有了守护公众饮食健康的想法。在这里我收获的不只是通往理想大学的一纸门票,更是强健的体魄,有趣的灵魂,丰沛的情感和健全的人格,养成四者的优秀习惯,我们将受益终身。未来,我们要努力在江南大学搏出自己的风采,预祝同学们在大学里都能收获美好的人生!

录取学院教师代表寄语环节,傅莉莉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她对各位新同学寄予了三点期望:一是调整心态、找准定位。初入大学,首先要改变中学阶段按部就班,被动学习的习惯,积极主动熟悉环境,找准自己的定位。二是确定目标、知行合一。要树立远大抱负,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攻克难关,直面内卷,拒绝躺平,实现梦想。三是积极阳光、身心健康。大学里,脱离了父母的照顾和老师的督促,同学们依然要保持健康生活和勤于锻炼的良好习惯,保持积极向上和笑迎困难的从容心态。

“江”遇良才,“南”得有你。希望2022级新同学们在江南,开启缤纷多彩的生活;在江南,成就最好的自己!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发言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副校长钱敏艳致辞

赠送金榜题名喜报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寄语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